努力工作就是為這些

多久沒有跟著男人手牽著手出去逛逛自己居住的城市了?跟著克莉絲一路在斷捨離的讀者,是否發現到當東西漸漸減少之後,我們會更清楚地看見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。跟家人的關係應該是要擺非常前方的,近日發現了男人的改變,在衣著的簡化,看著我會隨時用手機閱讀,而不是刷著一個又一個的破碎簡短的訊息,終於他也加入了閱讀行列了。

這樣的週末夜晚,我在電腦前打字,他在我的對面安靜的閱讀,還在週五帶我外出去拜訪新開的法式烘培店,因為東西越來越少,我們感到清爽的生活型態。真的,在忙碌了一天回到家,可以一起吃飯,鬥嘴,吃飯後甜點,在手牽手睡覺。這時候你會覺得,努力工作就是為了這些時刻。

今日又決定把一整個書櫃都撤走,決心把這些年來所收集的書都做一次斷捨離,只留下孩子的書,自己的要慢慢看過並且送走了,說真的近年來看書的型態都改成電子書閱讀了,這些紙本書我也該好好的考慮他們的去留了。這些年來男人時不時地想要去掉家中的這個書櫥,為家中挪出更大的空間,現在是時機成熟了。

開始行動的時候,我的心好像更輕鬆了。ˊ真好,又邁進了新的一步了。活在過去,將相當於開車時只看後視鏡。在收拾書架的同時,我不可思議的想著最近的新舊朋友的出現在我的生活中。想著當這些書籍收拾好後,我要開始收拾自己的負面人際關係,讓我不快,不滿,矛盾與糾結的也該放手讓他離開了。而重要的,我喜歡的人際關係,應該就要花時間來加強了。

在收拾書櫃時過去的社交時段會時不時地跳出來在我的腦海中,有些片段讓我很懊惱,想著自己當初為什麼會浪費我寶貴時間在一些浮華不實的社交上,講著言不及義的事,在寒冷的冬天出門就為了應酬,不過這樣的事已經減低了很多了。

剛開始我還很不習慣減少社交的生活呢,隨著時間流逝而改變的我們,有時會與某些人變得更加親密,有時會更加疏遠,我們無法指望人在各方面都按照著我們所希望的那樣去改變。唯一能改變的是我們自己。這樣的一件要自己記住,我們必須為自己所重視的首要人際關係日日補充營養,這些人才是重要的才是我該投資的。

由國外回來後,我又把一個書架裡所有的書都搬到地上,要把書架丟掉了,一向愛書的我開始整理這些書,不讓他們在靜靜的躺著了。要贈送的就贈送,該閱讀的就不要再等了,放在地板上給我急切感去處理。男人說,看著書架空出來的位置真是不習慣,我越來越喜歡空空矌矌的潔淨感。

當家裡整潔了,心也靜了更安寧了。這樣你會有更多的時間閱讀,思考,跟朋友交流,散步,鍛鍊,思維會更清晰與完整了。通過電子郵件訂閱喜歡的網站與部落格,看見喜歡的文章先收藏起來,待有空時再一一的閱讀,這樣可以保持時間的完整性。

在世界杯足球賽時我家買了電視機,剛開始我還真是不習慣家中有龐然大物入侵,好險,男人真的只有用來觀看那陣子的足球賽,之後就沒再動了。家中又恢復了安靜閱讀與玩耍的空間了。

IMG_4074.JPG

「努力工作就是為這些」 有 2 則迴響

  1. 最近也在清理書櫃,總有些覺得需要保留,猶豫如何處理,讀了你清理生活的文章很有共鳴,感覺你過著令人嚮往的生活,獲得不少啟發,感謝~

    Liked by 1 person

    1. 謝謝辛亞, 生命有太多可以去體驗的,為了自己精品般的生活,我們只留最好的。🥇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

About Me

歡迎來訪,讓我們一起來發掘生活中每一個有趣的時刻,不要在匆匆忙忙,停一下,喝口茶,看文章,思考生命。